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专题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持不懈反对“四风”
时间:2017-12-18 文章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15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对照要求找差距,以上率下、坚持不懈地反对“四风”,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为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直面问题、切中要害,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再次告诫全党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当前,“四风”问题犹存,有的还根深蒂固,必须从我做起,进一步增强反对“四风”的坚定性。农业部党组及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要求,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作为重要内容,在深刻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务必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十八届党中央立下的第一项政治规矩,是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强调的严肃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就是触碰红线。农业部系统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入脑入心,认真贯彻,不越雷池。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农业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以严格的约束、刚性的执行,查缺补漏,从一件件小事、一个个节点、一个个问题抓起,紧盯严查“四风”问题,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纪律审查重点,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

  会议要求,农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司局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规定,把主体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既抓业务又抓党建,既抓工作又抓纪律,既管人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发生,以优良作风推进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