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讲政治 尽职责 守纪律 当表率 --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吴清海对农业部司局级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
时间:2017-12-01 文章来源:驻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8日下午,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吴清海对农业部新任职的司局级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2015年11月以来农业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新提任和转任的146位司局级干部参加。

  吴清海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且写入党章,农业部系统党员干部责任更重、要求更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他对新任转任的司局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把政治责任牢牢系在心中、抗在肩上,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忠实履职尽责任。切实担负起党章规定的责任,特别是担任党内职务的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贯彻落实下去。三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检查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及时发现管理漏洞,既注重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又敢于动真碰硬,对触犯纪律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四要以身作则当表率。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三严三实”,高标准、严要求,为其他党员同志作出表率。

  参加廉政谈话的司局级干部中的两位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